傷痕~~

 放假了一陣子

 身心都得到紓解了

 回想過往一切

 就像海市蜃樓般歷歷在目

 發現到過去頑皮不馴的我身上有這麼多的"回憶傷痕"

 每一個傷痕都代表著不同的經歷

 也因為這些傷痕 

 我慢慢有所成長了

 現今的我已要邁入研究所   卻還是這樣的稚氣

 或許是有些必經的傷痕遲遲未癒吧

 因為我的逃避

 因為我的懦弱

 因為我的害怕

 因為我的多心

 遲遲不敢去面對這些久經惡化的傷痕

 我矛盾

 我忌妒

 我羨慕

 但我卻遲遲未敢去追求

 籠中鳥永遠都只能看著籠外世界的小鳥自由飛翔而遺憾嗎

 因為籠中鳥失去了追求自由的能力嗎

 我想都不是的

 而是困於自己的原則所形成的牢籠

 看似古板卻是堅持

 看似難過也許自得

 看似無情卻是情義兼備

 一出牢籠  也許就失去了基本求生能力而亡

 因為純真而喜歡

 因為善良而愛

 因為快樂而忍耐

 因為無我而敬佩
 
 因為固執卻酸甜苦辣
 
 積極是最強的矛  保護是最強的盾

 矛與盾的互擊是永遠都沒結果的

 想保護那開懷純真的笑容

 畢竟是那笑容爲黑暗世界

 帶來光亮

 帶來溫暖

 也許該選擇的是什麼已經存於我心吧

 亦夏天的海洋會給我答案吧

                                        

                               ~The End               95.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c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